九月的赫本

某人工钱又没了,回家时她捡了几条鱼做晚饭,本软饭男没动态就是已经被鱼刺卡死了。
@谷谷

© 九月的赫本

Powered by LOFTER

冤家丞相

🍦这是一个一A一O的爱恨情仇小短篇

🍦Alpha——坤元

🍦beta——坤离

🍦omega——坤澈


  熙攘昌盛,光耀万年,再也没有比长安城更伟大的城市了。

  然而这里的百姓们都知道,长安有此盛景,得亏陛下身边的王丞相和易丞相。

  王丞相是这长安城所有家境优良的坤澈的梦中情人,毕竟这么一个绝色又优秀的坤元着实少见,在皇宫里,王俊凯呼风唤雨横行霸道,甚至皇上都不放在眼里。

  “陛下,你这和田玉我看着不错,可否赐给臣……”

  “拿去吧爱卿。”

  “陛下,你这冰丝席不错,可否……”

  “拿去吧爱卿……”

  “陛下……”

  皇上也不能奈他何,毕竟,世上只有一个王俊凯,只有这么一个才华出众的王俊凯,自然也就得顺着他的心意……

  可是后来,朝廷里终于来了个能和王俊凯比肩的人,即使他是个坤澈。

  “易丞相才貌双全,王丞相你们要好好相处啊……”陛下看着浑身散发着醇酒信息素的坤明,不由得有些心慌。

  不要误会,我们的陛下是个根正苗红的坤明,只是他觉得……王丞相似乎气的真的想把易丞相给“吃”了……

  从此,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开始了相看两相厌的冤家日子。

  “王丞相,百乐宴的琴师手受伤了,不能弹琴了……”侍卫对正在檀木椅上喝酒喝的尽兴的人说到。

  “什么?百乐宴不是归易丞相管理么?后日就是陛下诞辰了,他怎么这个时候掉链子?”王俊凯不悦的颦眉,醇酒的信息素冲斥着府邸,让侍卫不由得有些腿软。

  “易烊千玺自己造的事,当然要他亲自解决了。”王俊凯心里已经打好了算盘。他对这个来路不明的易烊千玺意见不是一般的大,不仅是因为他把陛下对他的恩宠堪堪分成了两半,更是因为……

  易烊千玺这个坤澈生的眉清目秀,身材也是一等一的好,肤如凝脂,一双琉璃目让哪个坤明看了都被勾了魂去。

  这王俊凯就不服了,他这一双桃花眼难道还不够皇宫里里外外的坤澈欣赏么?

  但纵使王俊凯心里有一百一万个不服气,他也得憋着着火。他在大庭广众下捉弄易丞相,在陛下面前诽谤过他,可那个人却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丝毫不把他放在眼里。

  “陛下,你看看,他也太不给你面子了了……”王俊凯此时又到了养心殿:“琴师不能弹琴了,那您后日的诞辰怎么办?”

  陛下不由得扶额,琴师不能弹琴那是琴师的过错,王俊凯怎么是非不分就想嫁祸给易烊千玺呢?正想要反驳,养心殿突然传入一股子玫瑰香。

“参见陛下。”苏苏麻麻的嗓音,闹得人心痒。

“是朕的爱卿啊,快平身。”陛下看好戏一般走到了一旁。

“王丞相,您怕不是那点嫉妒心作祟,又想埋汰我?”易烊千玺一袭白衣走到王俊凯面前,玫瑰香溢满了王俊凯的鼻腔。

“这本来就是你的过失,你还有理了?”

“罢了罢了,我也不跟你计较,后日我亲自抚琴,您可满意了?”易烊千玺说完,拂袖走人。

  转身时,他束发的红绫也“扯高气扬”的甩到了王俊凯那张精致的脸上。

  陛下在一边看的开心,王俊凯这一碰了一鼻 子灰的表情,他是头一次见。

  第三日   陛下诞辰,普天同庆。

  夜晚,皇宫里奢华至极,觥筹交错,到处都是达官贵人和别国使臣。

  易烊千玺正坐在大殿中央抚琴。

  只见他玉指纷飞,琴弦飞舞,琴声时而低回婉转,时而慷慨激昂,让人听了陶醉不已……

  所有人都沉迷于此,单单只有王俊凯一个人握着酒杯咬牙切齿的盯着他。

  易烊千玺自然也感受到了那仇恨的目光,但是依旧云淡风轻的弹着琴。

  琴声绝,满堂彩。

  易烊千玺在别人的目光下走下大殿中央,坐到了王俊凯身边。

“你坐我旁边干嘛?”王俊凯不悦的问到。

“你以为我想?其他位置都坐满了,就你最不受待见,那几个站着的宁愿站着也不想和你坐在一起。”

“那你不会也站着?”王俊凯一双桃花眼瞪着易烊千玺。

“我脊椎不好。”易烊千玺说完,喝起了桌上的酒。

  白酒?

  后来又是载歌载舞,觥筹交错………

 易烊千玺只觉得浑身燥热难耐,他不胜酒力,自己也是知道的,刚才喝了一大杯烈酒,已经头晕目眩了。王俊凯早一旁看着这人耍起了酒疯。

“王俊凯就是一傻子!”

“还想天天埋汰我?”

  “没门儿!哈哈哈哈哈哈,你说,王俊凯是不傻?”玫瑰花的香气太过浓烈,一时宫殿里所有坤明都看向了那醉了酒耍酒疯的美人。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骂的厉害,一生气就带着人跑出了大殿。

  至于陛下,正招呼着大家继续喝酒吃肉呢……

  明月之下,王俊凯怀里搂着一个绝色的美人,还是个正值雨露期的坤澈,他再也忍受不了,带着人去了自己的府邸……

  宫中,除了那载歌载舞的声音,还有一声声诱人的轻吟。

  日上三竿。

  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睡得不知今年何夕。

  但是宫里人都知道了,朝中最不待见彼此的两位丞相竟然睡到一起了。

“王俊凯!你报复我?!”易烊千玺浑身青紫的抄王俊凯怒吼,浑然不顾腰酸背痛……

“我我我……”

“你怎么?你都已经……”易烊千玺说着说着不好意思了,绯红色染上了耳朵和面颊。

“我又不是不负责,难道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不堪?”

“岂止不堪!你就会针对我!就会欺负我!就会埋汰我……啊呜……”

  王俊凯咂摸咂摸嘴里的玫瑰芳香:“千玺,你再说一句,我就再把昨晚的事做一遍。况且,昨晚你骂我骂的可恨了……”


……

几日后

陛下说要给两位自己的左膀右臂赐婚。

王丞相说,他家易易还不愿意和他过洞房花烛夜。

但是听宫里人说,易丞相身上天天一股清酒味。

怕是洞房花烛夜早就度过了吧?


end

    

发表于2018-11-17.697热度.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九月的赫本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