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赫本

某人工钱又没了,回家时她捡了几条鱼做晚饭,本软饭男没动态就是已经被鱼刺卡死了。
@谷谷

© 九月的赫本

Powered by LOFTER

再一再二再三


🍦总裁×小少爷破镜重圆师生年上



🍦狗血慎入



🍦@减却春 老师一语点醒



🍦全文1w+,有一点长








再一。

我希望你过的自由且不朽。

再二。

我希望我所爱的人,不是经过深思熟虑,权衡利弊之后才觉得我们可以在一起试试。而是即便我一无所有,也愿意紧紧牵着我的手。

再三。

我永远爱易烊千玺。











000.


  坐落于往昔国中央的A城,是整个国家重要的交通枢纽与文化中心。商业巨擘,国际巨星,文化名人大多汇聚于此,是当之无愧的国际化名城。


  而这座城的背后,是两种势力的互相牵制与制约,王氏与易氏,王俊凯与易识檐。他们为了争夺A城的执政权,明争暗斗了不少年。






001.



  易烊千玺擦拭着吧台上琳琅满目的高脚杯,不紧不慢的将目光投向正坐在三点钟方向上的那个身着昂贵西装的男人。


  那男人有着一双多情的桃花眸,英挺的鼻梁下是一张殷红的嘴唇,高脚杯里的红酒被他一饮而尽,宛如刀削一般的下颚显得尤其出众。


  他左手食指上戴着一款限量版的银戒,在迷乱的灯光下反而散发着寒气。


  易烊千玺垂眸看了看手中被擦拭干净的酒杯,轻轻一笑——是父亲说过的,王俊凯。


  “千玺,”王源儿走上前,“长岛冰茶。”末了给了他一个wink,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将酒杯往他面前一放,“自己调。”


  “我是顾客哎!”王源诧异地瞪大了眼睛,“你平时都是这么对待客人的?”“不是。”易烊千玺斜着瞄了他一眼。“那还行,不然我怕你还没完成易总的任务,就先被炒了鱿鱼。”王源倒是好脾气的真的调起了酒,“怎么样,见到他了吗?”


  “喏,”易烊千玺向男人所在的坐标努了努嘴,“在那坐着呢。”“可以啊,还有点儿收获,你准备怎么拿下他?”王源凑到易烊千玺耳边。

  易烊千玺果然猛地瑟缩了一下脖颈,“别靠我那么近。”他皱着眉将王源的脑袋从自己肩膀上挪开。“是是是,易少爷,”王源拿起手里的酒杯,“那祝你狩猎成功。”


  王源话音刚落,三点钟方向的男人站起身,向易烊千玺这边走过来。

  易烊千玺这才发现,王俊凯这人不仅长得帅,身材也不错。

  他抿了抿唇。 


  “哎千玺,我先去一边儿了,这王俊凯认识我。”王源说完赶紧躲去了角落。



  “一杯伏特加。”男人的声音很有磁性,走近后易烊千玺能闻见他身上的古龙香水味。

  “您稍等。”易烊千玺点点头,从杯架上取下来一个玻璃杯,认真仔细的调起了酒。

  王俊凯目不转睛地盯着易烊千玺的每一个动作,嘴角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这个人长得很和他胃口。

  眉间一颗眉心痣,一双仿佛未经世事的天真的杏眼认真的盯着手里的酒杯,镶着一颗唇珠的殷红嘴唇,似撒娇一般。

  就像坠落凡间天使。

  他的手也是白皙修长,骨节分明。

  “叫什么?”王俊凯不由自主地开口,“易烊千玺。”千玺老实回答到。


  “先生,您的伏特加。”易烊千玺将酒杯往王俊凯那推了推,男人没有要回座的准备,反而就地坐在了木制高脚凳上。

  “你长的很好看,”王俊凯毫不吝啬的夸赞着,“名字也很好听。”他摇晃着手中的酒杯,食指的银戒泛着光,整个人沐浴在灯光下,与周围的嘈杂毫不相干,反而有一种遗世而独立的感觉。

  “您也很好看。”易烊千玺托腮,手肘抵在冰凉的大理石吧台上,毫不脸红的看向王俊凯的眼睛。就是这双眼睛,在每每与父亲谈判时,总是向外射出自信而强大的光芒。也难怪父亲被他逼到要牺牲自己来挽回政权。

  王俊凯确实咄咄逼人,不仅是他那张嘴,眼睛也是。


  易烊千玺眼神暗了暗。

  “有兴趣和我玩玩吗?”易烊千玺学着其他纨绔子弟语气问到。

  男人显然晃着酒杯的手迟疑的顿了顿,“你好像没成年吧?”他王俊凯确实对着面前清秀的少年刚才的确有短暂的肖想过,可他毕竟不能对一个未成年的小屁孩儿下手。


  “怎么会,”易烊千玺笑到,“没成年怎么可能会在酒吧工作呢?”


  反正自己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被他老爸故意提前了两年,正好算到今年成年。


  王俊凯显然还是在疑惑,也罢,一个商人疑心重是难免的,易烊千玺只好再补一句,“真的,我十八了。”

  “小朋友,”王俊凯笑到,“你知道我是谁吗?”


  易烊千玺假装疑惑到,“谁啊?”

  “我是王氏集团的总裁,王俊凯。”男人站起身,比易烊千玺高出了整整一个脑袋,居高临下的俯视着易烊千玺。


  “你还要跟我玩儿吗?”男人扣上了手作西服的双排扣,整理了一下袖口,“等你毛长齐了再来gou/yin/我。”


  说完,王俊凯转身要离开,还坐在原位上的秘书赶紧跟上,两个人一前一后出了酒吧。


  易烊千玺站在吧台上羞红了脸。

  王源一直在旁边观察,看见王俊凯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离开,再看看易烊千玺一副吃瘪的模样,很显然,易烊千玺没达成目的。


  “啧啧啧,”王源走到易烊千玺面前,“这大人物的性格啊,咱们还真是摸不透。”王源想不明白,“他居然会拒绝你?”

  易烊千玺可是易识檐一首栽培的,即使现在还是个高中生,日后也是必定要做易氏总裁的人。

  更何况曾经就因为易烊千玺模样生的太好,老爷怕红颜惹祸水,将人一直关在宅子里,也是现在需要他执行任务了才放出来。


  “他说我太小了,”易烊千玺气鼓鼓地看着刚才被王俊凯拿在手里的酒杯,“狩猎失败。”

  “没事,再接再厉。”王源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膀,得来的却是小少爷怨气满满的一记白眼。

  “你也就冲我使厉害,”王源委屈地嘟囔,“你这么匆忙出来,也就我陪着你。”

  “你少来,不就是奉我爸的命来监视我的吗。”易烊千玺又怼到。

  这小孩,还真是白瞎了这几年的高等教育了,说话真是咄咄逼人。

  王源心想,和王俊凯那张嘴一样欠。








002.



  “王总,楼下有人找您,”秘书站在王俊凯的桌前,无奈的说。

  “又是那小子?”王俊凯放下手里的钢笔,将架在自己鼻梁骨上的金丝眼镜取下来,不耐烦地揉了揉眉心。

  “对不起王总,实在是拦不住……”秘书想起刚刚楼下发生的那场“恶战”,不由得后怕的说。

  “唉,”王俊凯轻声叹气,“罢了,让他进来吧。”

  秘书抬起头,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家boss,“干嘛?还不快去,不怕他再来骚扰你们?”王俊凯说到。

  “是是是。”秘书忙不迭地离开了自家老板的工作室。




  令王俊凯意想不到的是,他没有迎来那个矜贵清冷的少年,反而迎到了一个眼眶通红衣服乱糟糟的小屁孩儿。


  “你……”王俊凯示意秘书回去做自己的事,然后一步一步走到了易烊千玺面前,“跟谁打架了?”

  “你楼下的那群员工。”易烊千玺耸耸肩,撅了撅嘴。

  “……”王俊凯气极反笑,这还真是只有小孩子能干出来的事。

  “你知不知道这儿是什么地方,这么不知天高地厚吗?”王俊凯帮易烊千玺整理了一下凌乱的袖子。

  “是站台前那群长指甲的女人先碰的我。”易烊千玺开口,“我那是正当防卫。”

  说罢,易烊千玺怕王俊凯不相信,将自己的袖子撸了起来,“你看她们给我抓的。”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那节白藕一般的手臂上有几道并无大碍的红痕,不由得替站台那群小姐感到委屈,怎么惹上了这个娇气的小孩儿。


  “说吧,你到底找我干什么?”王俊凯往老板椅上一倒。“我……”易烊千玺想起昨天晚上他父亲的电话。

  “千玺啊,你可务必要搞到王氏的机密文件,不然我们易氏可夺不回执政主权了。”

  “凭我多年跟他做对手的经验,一般他的重要文件不会放在公司,可能大多是在私人住宅。”

  

  “反正不管怎么样,完不成任务,你就在外面风餐露宿吧。”




  “我想追你。”易烊千玺狠了狠心,一口气说完。


  “追我?”王俊凯听到这两个字,笑得更是肆意,“小朋友,你知不知道我的绯闻情侣能从A城排到B城去?”


  易烊千玺心想,他还真不知道,他从小就被迫接受全封闭式教育,除了每晚陪父亲看看新闻外,确实对外面的世界孤陋寡闻。



  “你……喜欢她们?”易烊千玺怯怯地说。


  “不喜欢。”王俊凯赶紧回答,眼睛却精准的发现了易烊千玺听到他的回答后眼睛里放出来的光。


  “但是我也不喜欢你,”王俊凯赶忙又补了一句,“你这小孩也是,不好好上大学,天天怎么老是想着抱大腿呢?”


  坐拥亿万资产的大boss王俊凯实在想不通,单看这孩子的衣着和言行,不像是家庭有困难的,怎么这么急着要抱自己的大腿?


  “我……我一见钟情还不行吗?”易烊千玺心虚地回答。

  呕呕呕,他堂堂易氏集团的小少爷,居然用“一见钟情一个大叔”这种狗血剧情恶心自己,太没前途了。



  算了,为了夺回执政主权,忍了。




  “……”显然这句话也恶心到了对面坐着的王俊凯。“没事,你不答应也没关系,但是别赶我走好不好,我不会再骚扰你了,只要你答应让我追你。”易烊千玺低下头作羞涩状。


  “你威胁我?”王俊凯重新站到易烊千玺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揪着他那几根呆毛强迫对方抬起了头。


  “没没没,我哪敢威胁你啊。”易烊千玺说完又要把头埋到胸口,王俊凯显然不想放过到手的绵羊,擒着小绵羊的脖子又把易烊千玺的脑袋摁到自己面前。


  王俊凯的桃花眸很亮,这双眼睛被易烊千玺的父亲无数次以气场强大来形容,可如今却只装下了易烊千玺一个人。


  “好,”王俊凯轻笑一声,露出了两颗虎牙,“我给你一个月,让我喜欢上你。”


  “一个月后如果我不愿意和你在一起,就请小朋友回学校好好学习。”



  易烊千玺点头如捣蒜,忍着痒把自己的脖子从王俊凯的手里解救出来,故作矜持的说:“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的回答,感动的快要落下泪来了。

  呜呜呜王俊凯他答应了,自己不用被老爸赶出家门了!

  显然忘了王俊凯只是答应让自己追他罢了。






  大概全A城只有易烊千玺这只从小被锁在金丝笼里的金丝雀不知道追王俊凯是一件多么有难度的事情。

  





003.


   

  王俊凯快被易烊千玺折磨的精神崩溃了。


  此时正是中午十二点,王俊凯仍然坐在办公桌前兢兢业业批着文件,一口咖啡还没来得及咽进肚子里,门就被粗暴的从外面打开。


  “王总,千玺又来给你送午餐啦。”助理早就跟这位每天跟打卡一样一日不缺的来找老板的小孩儿打成一片,其实不只是助理一个人,半个月前还被易烊千玺污蔑的那几个站台小姐同样成了易烊千玺的妈粉。


  确实,易烊千玺生的白白嫩嫩,讨喜的很。


  “又是他研制的爱心套餐?”王俊凯嫌弃的从助理那接过便当,将文件和钢笔放到一边,抱着虔诚的一颗心打开了便当盒。

  

  果然,触目皆为火葬场。

  助理在一旁偷笑,王俊凯面无表情的看了她一眼,那助理才停止了笑声,上前说到,“千玺让我跟您说,这次是他特地从网上看到的绿色食谱,绝对可口。”


  “你别骗我了,他前几天的做饭功力我又不是没领教过,”王俊凯的处女座洁癖绝对不允许这盒黑乎乎的东西留在他的办公桌上,立马小心翼翼将便当重新整理好,递还给了助理,“扔了吧。”


  “老板,您也太……无情了,”助理说到,“这可是千玺……”


  “你想扣工资吗?”王俊凯打断助理的话,冷眼说到。

  “这,这就扔掉。”



  助理一走,办公室又重归平静,他有些心累的看看被自己堆在角落里的各种包装盒,全是易烊千玺这几天送来的。


  他答应易烊千玺让他追自己是不是一个错误?


  王大总裁终于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可是事情已经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他只好头疼的继续看那些礼物。一个小孩儿,送来的东西全是些小物件,眼罩啊瓷杯啊花瓶啊,他完全不需要。


  这就是年龄代沟啊!

  



  王俊凯叹了口气,手机里突然发来了一条短信。

  “今天可以快一点结束工作吗?我想请你去吃晚饭。”

  来自——祖宗

  王俊凯松了松领带,把手机拿过来看,刚点开这条短信,紧接着又发来一条。


  “放心,不是我自己做。”后面跟了个【委屈.jpg】


  “好,我办完工给你打电话,不要早来。”连王俊凯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嘴角咧到露出虎牙了。


  他是真不想让易烊千玺早来,不然易烊千玺肯定又要用自己那张看上去懵懂无知的脸蛋欺骗站台前的漂亮小姐。

  


  


  可易烊千玺果然还是早来了。


  王俊凯拿着西服外套坐电梯,电梯门刚打开他就看到了正坐在等候厅里的易烊千玺。


  那小孩脑袋一点一点的像小鸡啄米,王俊凯赶紧抬手看了一眼腕表,这不才八点吗,他知道小孩子早睡觉对身体好,可易烊千玺确实不像那种规规矩矩的小孩——不然怎么会莫名其妙要抱他大腿。


  唉,说到底自己还是一时冲动在那晚报上了大名,不然怎么会惹上这么个大麻烦。


  殊不知就算他王俊凯没有自报名讳,易烊千玺也会做这些事儿。


  “醒醒?”王俊凯轻轻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脸,滑溜溜软乎乎的,王俊凯不由得多拍了一会。


  “嗯……”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干嘛?”


  声音有些沙哑。


  王俊凯察觉出了不对,连忙将手覆盖在了易烊千玺被刘海遮住的额头上。


  有一点烫。


  “老板,千玺今天下午来的时候就没什么精神,我们问他他也不说话。”助理走过来解释到。


  “他发烧了。”王俊凯说完,穿上了自己的西服外套,轻手轻脚把易烊千玺抱了起来。


  “你来啦,”易烊千玺要从王俊凯身上下来,这个亲密的动作让他有点不好意思,“我们去吃饭吧!”


  “嘘,”王俊凯把人又往怀里搂了搂,“别乱动,我怕你摔下去。”


  “你生病了,先别去饭店了,”王俊凯皱着眉,“你家在哪?”


  易烊千玺晕乎乎的听到王俊凯的话,立马清醒了一点儿,可不能让王俊凯去他家!


  他可是好不容易才接近到王俊凯,决不能功亏一篑。


  但是王总裁的怀抱好温暖,王总裁的声音好温柔。王总裁……


  “……”易烊千玺急中生智,“我,我好像出门出太急忘带钥匙了……”


  王俊凯白了一眼怀里的人,“你说你干什么事能干好。”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追你这件事会干好。”

  我呸。


  王俊凯在心里暗自吐槽,你可算了吧,做什么吃的都跟煤炭一样。


  他这话说的是有依据的,论据就是前几天易烊千玺托助理给他送进来的麻团,他当时一打开餐盒没被吓死,整个盒子里到处都是油渍,中间躺着几个奇形怪状的芝麻团,芝麻白一块黑一块,向外源源不断散发着烤焦的味道。


  旁边还放着一张粉色便签纸,王俊凯拿出来一看,娟秀的字体组成一句不要脸的话——“可能你不知道,我其实是一个炸了七十多年麻团儿的老头。”


   神他妈炸了七十多年麻团的老头,怕不是炸了七十年厨房的厨艺鬼才。



  王俊凯平复下心情,声音平稳的说到:“没事,那去医院吧。”


  “不不不,我不要去医院!”易烊千玺往王俊凯怀里瑟缩,他小时候体质弱,没少跑医院,每次扎针都是又哭又闹的,有时候还免不了被自己的亲生父母在屁股上招呼两下,医院可是给他留下了巨大的阴影。


  “那你要去哪?我家吗?”王俊凯不耐烦地将易烊千玺放进自己的车里,启动了引擎。


  易烊千玺舔了舔嘴唇,眼睛里晶晶亮,“可以吗?”


  可以个屁!

  王俊凯心里是这么想的,当看见易烊千玺那双因为发烧而显得有些脆弱的眼睛是我,话又变成了妥协。






  其实,当你遇上对的人时,总是会在接触到他的眼睛时不由自主的妥协。






004.




  把易烊千玺塞进他的床里,又把昏昏欲睡的人折腾起来喂了一次药,王俊凯才放过了易烊千玺,让他在床上会周公去了。


  王俊凯轻声道了句晚安,蹑手蹑脚关上了房门。

  可他躺在沙发上准备睡觉时,才发现自己毫无睡意。


  他其实对易烊千玺不是没有起过那方面的意思,毕竟长得这么合他胃口的人很少,易烊千玺是第一个。



  但易烊千玺真的太小了,也太干净。


  他王俊凯十八岁丧父,也就意味着十八岁他就要担当起维护整个王氏集团的责任,如今他也二十六岁了,和易识檐那个老油条打起贸易战吃力又费神,他却总能化险为夷,稳中求胜。


  这么多年摸爬滚打过来,他已经成了一个黑白通吃,精明老练的商人,这一路跌跌撞撞过来,他见过了太多商人之间肮脏的交易。


  以他王俊凯现在的身份,如果答应了与易烊千玺交往,被人发现的话易烊千玺处境会很危险,更何况他们的年龄差距在这里,王俊凯实在不敢许给易烊千玺一个承诺。


  

  可他又实在贪图易烊千玺。


  贪图易烊千玺在耍完小聪明后自以为是的笑容,贪图易烊千玺在打赢嘴仗之后耀武扬威的模样。

  他甚至起了念头,想要完全占有易烊千玺。


  可他不能,至少现在不能。

  这一夜,王俊凯终究是失眠了。





006.




  当易烊千玺睁开眼睛时,王俊凯正在厨房做早餐,蛋挞的香气从楼下的厨房飘进易烊千玺的鼻子里,易烊千玺本能的吸了几下鼻子,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


  王俊凯居然有在早上点香薰的习惯。


  易烊千玺为自己的新发现感到欣喜,发烧的眩晕感基本已经退去,他从被子里钻出来,才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是王俊凯的。


  王俊凯的衣服穿在自己身上自然是大一些,领口大,裤子也肥,吊儿郎当的,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像是被包在一个面口袋儿里,行动极其不便。


  可他又不知道为什么舍不得脱下,王俊凯的衣物上有一股成熟男性的味道,让他闻上去感觉很安心。


  也有点没由来的脸红。




  他顺着香气下了楼。


  厨房的门是半敞的,易烊千玺靠在门边儿上,把目光从那仅有的一点小缝隙里投到王俊凯身上。


  王俊凯穿着一件白色衬衫,底下是一条休闲裤,看上去比平日里总是一成不变的黑西装要好看的多。


  易烊千玺不由自主的露出了梨窝,连王俊凯什么时候到他面前的都不知道。


  “祖宗,你又看什么呢?”王俊凯单手端着瓷盘,另一只手弹了弹易烊千玺的额头。

  

  “看你啊。”易烊千玺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转了个身在餐桌前坐好。“还发烧吗?”王俊凯一边说一边把手放到易烊千玺额头上,“还好,不烫了。”


  王俊凯如释重负的笑了笑。


  “你是不是有点喜欢我了?”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得知他没事后庆幸的笑容,心底被触动了。


  “或许吧。”王俊凯僵硬的笑了一下,他不想把话说的那么死,只好含糊其辞。



  “可是距离你答应我的截止时间还有不到半个月……”易烊千玺委屈巴巴的啃着手里的蛋挞。


  明明只是为了完成任务,现在已经成功到王俊凯家了。

  可是当他听到王俊凯的回答时,心里却难过的仿佛要窒息。



  “那继续看你表现喽。”王俊凯扭头逃回了厨房。


  唉。

  两个人心里都在叹气。






  这顿早餐吃的并不愉快。


  易烊千玺在听完王俊凯那句“看你表现”之后就兴致缺缺的样子,王俊凯就更别指望能主动说话了,他一个二十六岁只会工作的工作狂,真的没什么情商。


  因此他才会如此频繁的被编写进八卦头条,还不是因为那些小明星啊小员工啊看到了他这个弱点,趁机而上罢了。



  “那个,王俊凯。”易烊千玺吃完饭,放下了手里的勺子。“嗯?”王俊凯暗自庆幸易烊千玺终于打破这诡异的气氛了。


  “我能借你家浴室洗个澡吗……”易烊千玺央求道,他昨天晚上发烧捂出了一身汗,现在浑身都难受。


  “可是你才刚退烧……”王俊凯为难的说,可接触到易烊千玺那双可怜兮兮的眼睛时,还是立马妥协了,“行吧,浴室在左转第二个房间。”


  又是这双能让他瞬间缴械投降的眼睛。


  王俊凯烦躁的抓了一把头发。





  

  浴室不断传来哗啦哗啦的水声,王俊凯听的有点心猿意马。

  醒醒啊王俊凯,你在脑补什么呢?



  王俊凯猛地将桌上的粥吞进肚子里,将桌上的餐具摞在一起,去厨房洗碗了。

  等王俊凯洗完碗,浴室的水声还是没有停下,他抬头看看墙壁上的挂钟,十点。

  他得赶紧去公司开会。




  王俊凯进了房间,发现易烊千玺已经替他叠好了被子,整理平整了床单。


  看来还是能干好事儿的。


  王俊凯笑了笑,跑去衣柜里取西装,余光扫到了易烊千玺放在床头的手机。




  手机不断的振动着,微信的信息一条又一条。


  王俊凯本来是想等易烊千玺出来之后告诉他的,可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是常常跟他谈判的易氏集团总经理王源。



  “千玺,我可知道你昨天住到王俊凯家了!可以啊!”



  另一个发信息的是易烊千玺的父亲。


  “儿子,干的不错,趁王俊凯不注意赶紧搜找文件,这次我们易氏绝对不能再向他们王氏退步。”

  


  卧室里很安静,王俊凯短暂的愣了会儿神。



  过了一会儿,手里的西装被王俊凯扔到了床上,王俊凯捏着易烊千玺的手机,整个人气得发抖。




  艹!


  易烊千玺居然是易氏集团那个从不抛头露面的小少爷!


  王俊凯眯了眯眼睛,此时的神情与在剑拔弩张的谈判桌前别无二致,整个人都散发着让人不敢靠近的戾气。



  原来一个月前易烊千玺非要死缠烂打是这个目的。



  微信的提示音一条又一条,王俊凯的心就像被荆棘紧紧的包裹住,痛的发麻。


  他觉得虚幻,原来在这场所谓的追爱路途上,只有他一个人动了真情。





  好一个易识檐,好一个易烊千玺。

  

  身后突然传来“咚”的一声。







007.



  

  “王俊凯……”易烊千玺湿着头发,水滴一滴一滴落在他的后背,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易烊千玺,”王俊凯面无表情转过身,声音是易烊千玺从未听过的决绝与冷漠。


  他手里还捏着易烊千玺的手机。


  “你可真是好手段啊,”王俊凯似笑非笑,“要不是易氏那个蠢经理和你爸给你发了消息被我看见,我一走你是不是就要开始搜我书房了?”


  他看向易烊千玺那双明亮而纯粹的眼睛,此时只觉得嘲讽,就是这双眼睛蒙骗了他。

  

  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他看见手机屏保上一条条消息,瞬间明白了一切。


  “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易烊千玺边摇头边尝试着靠近王俊凯,声音染上了一丝哭腔,“我……我真的……”


  真的有喜欢你。



  “恭喜你,”王俊凯沙哑着嗓音,“我差点上了当,你演的够好了。”


  “现在没必要演下去了,你走吧。”


  王俊凯其实注意到易烊千玺的头发还是湿的,外面天寒地冻,这么出去一定又会让他感冒。

  可是眼前人凭什么让他关心呢。

  

  “王俊凯,”易烊千玺抿了抿嘴,“对不起。”


  “我当初接近你确实是为了我爸的公司,可是现在,我真的喜欢上你了。”


  “不管你怎么看我怎么想我,至少我没有说谎。”

  易烊千玺就是想追你啊。


  “对不起打扰了你这么久,给你添了那么多麻烦,以后不会了,我会好好学习的。”

  “我会凭自己的力量与你比肩。“



  “说完了?”王俊凯沙哑着嗓子,易烊千玺很想从他的声音里听出点儿其他的情绪,可惜并没有。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你走吧。”

  

  

  






  这个月就像做梦一样,易烊千玺像只冒失的翩翩蝴蝶,飞进了王俊凯的生活里,飞进了王俊凯的心里。


  现在又像当初一样翩翩飞走了。






008.




  日子回到了原点,易识檐知道易烊千玺的任务是因为短信被王俊凯偷看到才失败的,也不好说什么,好在没责怪他。


  可是回来之后易烊千玺哭的就像个泪人一样,小小的一团每天缩在被子里,胃口也差了很多,整个人安安静静的,一点不像当初那样活泼。

  


  日子就这样按部就班的过着,易烊千玺回到学校继续当自己的学生,王俊凯继续与易识谵在商界和政坛的角逐场上大战三百回合。



  直到有一天,易烊千玺依旧心情低落的推门进教室时,看到的却是一个熟悉却又只会在梦里出现的身影。


  王俊凯戴着金丝眼镜,一身朴素的休闲装,双手撑在讲台上。


  阳光沐浴在王俊凯身上,像酒吧那晚的灯光一样,显的他遗世而独立,耀眼且夺目。


  “易烊千玺同学,你已经迟到了,还不快坐回自己位置上?”


  靠?他是在做梦吗?王俊凯不是跟他闹掰了吗?



  就这么着,易烊千玺上完了他这么多年最迷幻的一节数学课,期间王俊凯一直在偷看他,一点没有当老师的自觉。


  易烊千玺红着脸低下头作记笔记状。





  直到下了课,易烊千玺的手机嗡嗡响。

  “喂王源儿?”

  “千玺,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就问你!”


  “别告诉我王俊凯是你弄来的。”易烊千玺低沉的说到。

  “你,你不高兴啊……”王源委屈地说,“上次我跟王俊凯开会,我可是奉了你爸的命令,好不容易帮你把事情解释清楚……”


  “王源儿,”易烊千玺继续故作低沉到,“你太给力啦!”


  是易烊千玺欣喜若狂的声音。


  “你要吓死我啊!”王源继续说到,“他可后悔当时凶你了,找我要了好久你学校的位置。”



  “他其实也挺纠结的,毕竟你们之间差了十岁,他又是在商界里摸爬滚打,没法给你一个所谓的永远的承诺。但我想他现在应该是想通了,毕竟这一辈子能遇上一个爱自己,自己也爱的人太难,怎么能轻易放过。”




  “对了,我跟他说你最不擅长的科目是数学,哎,所以他今天去担任的哪个科目的老师啊?”


  易烊千玺听完这句话,嘴角抽搐了一下。


  ???


  “王源你没事跟他说这个干嘛!”易烊千玺气呼呼的挂了电话,王俊凯不就是他数学老师吗!


  这大叔好歹毒的心啊。


  易烊千玺这么愤愤不平的想,一抬头却看见了一张俊朗的脸。


  “怎么了?当你数学老师你有这么不满意吗?”



  没……

  易烊千玺苦笑。


  “不是说要和我比肩吗?”王俊凯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不学好数学怎么行。”


  “我想好了,你一个小屁孩都能这么勇敢,我为什么要退缩啊。”


  “这次,换我追你。”


  说罢,王俊凯坏心眼的在易烊千玺耳边吹了一阵风,趁着易烊千玺愣神的时间,抱着数学书离开了教室。



  同学们见状,立马簇拥到易烊千玺的位置上。

   “千玺千玺,这新来的数学老师你认识?”“这个数学老师好帅啊!”



   “帅也不是你们的。”易烊千玺“嘿嘿嘿”的笑着。


  同学们的议论声戛然而止,都一副心神领会的模样,笑得一脸神秘地退回到各自的位置上。



  可谁都没注意到,窗户外有一个抱着数学书的老师正透过窗户冲一个学生笑得一脸宠溺。







  王俊凯想起那天他跟王源争执不下的场面。


  “行,那咱们不谈工作了,咱们来说说千玺。”


  “他有什么好说的?不就是靠近我为了你们公司的利益吗?”


  “那他有必要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吗?”


  “我怎么知道那小孩儿怎么想的,才十八岁就天天想这想那,要不是你当时傻乎乎的给他发消息,我现在已经被他坑惨了!”


  “靠!他跟你说他十八?”


  “不是吗?”


  “他户口本儿上写的提前了两年,他实际年龄才十六啊!”


  






  原来又被这小孩儿骗了一次。

  好在现在一切都来得及,以后有的是机会欺负回来。

  

  

  



  








发表于2020-01-27.1267热度.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